南山人壽董事長郭文德在壽險業具有相當崇高的地位,台灣各大壽險公司都有他的子弟兵,在業界有所謂「富翁製造機」的稱號。
在台灣從事保險業超過40年的時間,保險早已內化為郭文德的一部分,一有機會他就會逢人推銷保險的好處。直到現在,他還登錄在南山業務員之下,他說:「叫人來買保險是我的天職。」
郭文德很討厭一般人用「拉保險」來形容保險業務員的工作,他說:「你叫大力士來『拉拉』看,保險根本不是用『拉』的。」對於保險有滿腔熱情的他,善用精彩的故事、比喻,招攬各方人才加入保險業務員行列。他所延攬進來的人才,都因為保險業績做得太好而成為富翁。
郭文德認為,保險業務員是一種最享受的工作,可以聊天、交朋友,自己就是老闆,工作愈努力、薪水愈多。他告訴南山業務員,快樂來自推銷保險,每天有三件事可做,第一「see people」,第二件「see more people」,第三件「see more and more people」。與客戶見面,讓一天過得非常充實。
快樂來自推銷保險
他常以一個小故事來鼓勵業務員。有個市場工作調查員,遇到三個建築工人。他問第一個工人在做什麼?第一個不耐煩地回答:「大太陽底下工作熱得要命,我在做什麼你自己不會看!」他又問第二個工人,第二個回答:「我在砌磚,我需要這個工作,我要養家。」
同樣的問題,第三個工人回答:「你不要小看我唷,我不是一個砌磚的工人,我在蓋教堂,以後很多人假日會來做禮拜的教堂,給人們心靈安慰的地方。」
同樣一件事,第一個人一邊做一邊埋怨;第二個人沒辦法只好做;第三個人卻把工作視為神聖的使命。最後,這第三個工人成就不凡。
一個簡單的故事,道盡郭文德對保險的想法。他認為保險是幫助人的東西,他急著要把保險這種好東西告訴人家,改變對方的生活環境、改變對方的一生。
南山成立不久,有一天郭文德去見當時的主管機關—財政部錢幣司說明一些事情,後來竟說服錢幣司長親自到南山去買保單,兩人甚至變成很好的朋友,顯示郭文德賣保單的功力。
上月潤成入主南山人壽,不久前召開業務員說明會,很多業務員看到郭文德都非常高興,哼起郭文德教他們的歌曲,讓郭文德很感動。
自編20首戰鬥歌曲
這些歌曲都是郭文德自編的,例如「蘭花草」的曲,郭文達改成「我從南山來,帶著保險單… 」;還有英文版「see your client today…」,他總共寫了一、二十首。
很多郭文德帶出來的子弟兵,跟郭文德一樣,隨時隨地都在宣揚保險的好處。郭文德微笑說,以後尹老闆(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)、杜先生(南山副董事長杜英宗)應該也會一樣,逢人就推銷保單。

<摘錄工商> 2011/09/13

未上市股票相關資訊查詢~電洽0987-454380&小姐

誠摯為您服務,歡迎您來電指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