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問:過去潤成沒有經營保險的經營,如何確保未來能夠專業經營?
答:我跟潤成已經在一起工作八個月了,他們相當知道我的性格與作風。或許潤成跟南山很多內外勤同仁不熟,但南山的員工都認識我二、三十年了,我可以拉近彼此間的距離。
對於新團隊進來,大家一回生、二回熟。當然他們的作風,要跟AIG要100%相同是不可能的。但作法不同的地方,都是小事情,最重要的潤成跟AIG對壽險的理念一致。
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以前也投資安泰人壽,不能說他不懂保險。鄭銓泰(潤成董事長)在潤成標南山時,看了很多保險的書,下了很多功夫,雖然只進來幾個月,但感覺已經做了好幾年。
杜英宗(南山副董事長)更是投入,他對保險很有興趣,因為增加生活的情趣,不再只是冷冷冰冰的投資。當然保險還是有些專業需要時間,像是精算、核保、理賠,我相信他很快可以上手。
最重要是南山絕大多數的經營團隊都沒換人,他們都是非常專業的,我對於南山的專業經營毫不擔心。
問:南山大股東不論是美國國際集團(AIG)或潤成,你都擔任外部董事,可否談談兩大股東經營理念的不同?
答:潤泰與寶成兩大集團,對「服務」感覺特別濃厚,這和AIG時期的南山精神非常契合。南山人壽要標售時,幾乎每一組買家都來找過我。不過,我覺得與潤成談起來最投機,開會也很容易形成共識。最主要是大家理念一致。
潤成找我當顧問,我一定講真話。我提醒潤成,保險業現階段有很多問題,包括RBC、低利率、增資的問題,股東要有充分的準備,同時也提醒保險業要長期、永續經營。潤成相當認同我的話。
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跟我談過幾十次,他說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要回饋社會,透過壽險,最具體、做直接。他的理念跟我認為保險是社會公器非常雷同。
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對服務客戶也相當有興趣,蔡老闆告訴我,他的工廠,從大陸、越南到台中宿舍,對員工的照顧是最體貼的,當然對客戶的服務更為周全。如果大家理念一致,工作起來就相當順暢。

<摘錄經濟>  2011/09/13

未上市股票相關資訊查詢~電洽0987-454380&小姐

誠摯為您服務,歡迎您來電指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