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8月18日,由潤泰集團與寶成集團合資設立的潤成控股,入主南山人壽。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目前擔任南山人壽董事,為了替南山同仁加油打氣,日前他寫了一封信,題為「談企業文化、經營哲學與對南山的期許」,寄給所有南山內、外勤員工。尹衍樑鮮少接受媒體訪問,這信裡難得透露他的經營理念,本報特別透過業務員取得這封信,節錄精華如下,以饗讀者。
常常有人問我,是用什麼競爭策略打敗世界第一的沃爾瑪以及歐洲冠軍家樂福?我的回答很簡單,因為我的使命就是要追求、代表消費者的利益,與競爭者比較,誰對客戶更好、取得客戶信賴,且永遠比客戶早一步、想到更多可能有的需求,比競爭者帶來更快、更好、更有價值的服務。因為,客戶是我們的衣食父母。
這個原則,放諸保險業也一樣,因為都是服務業。服務業是服務人的行業,不以銷售為目的,而是要為客人謀幸福。一張保單短則幾年、長期更可能維繫終身,我們必須承諾守護客戶的平安健康與幸福,取得客戶的信任,他們才可能把性命與奮鬥得來的身家長期託付給我們。
我想趁這機會分享潤泰集團幾十年來的文化與經營哲學,以及對南山人壽的期許。
潤泰集團文化與經營哲學:我們擁抱「服務」文化,凡事以客為尊。這種文化雖然只有簡單、常見的五個詞──忠誠、熱忱、創新、分享與團隊,卻字字珠璣、寓意深遠。
文化要如何落實?我們有具體做法,第一、開明專制。第二是與開明專制相輔相成的強勢領導。第三是鋼鐵紀律。第四是用人唯才、賞罰合理且即時。最後我們以「數字為綱、績效為紀」,織就管理網絡。
雖潤成接手南山才二個多月,但從近來成績與進展,我們很有信心,在上述前提下,對南山可懷抱更具企圖心的願景,成為亞洲第一的金融服務集團。將來版圖不僅止壽險,還可能擴張到產險、投信與投顧、甚至銀行,提供讓消費者信賴且更幸福的種種服務。
要落實願景,有賴大家在紀律、策略、政策、目標、預算與行動方案等領域集思廣益與確實執行。
各部門還要依優先順序擬定政策,也就是指導事項與行為準則,確保自己善盡職責。例如,「理賠」講究效率、精準與溫暖的關懷,善盡為社會解決問題的神聖使命。「投資」講究股神巴菲特的兩大原則「第一是不能讓投資者虧錢,第二是遵守第一個原則」,在保險的應用則是不能為了追求暴利而忽視風險,更不能讓保戶虧錢。「資訊科技」是公司重要的競爭策略,不像裝潢,只是企業營運的標準配備,消極而言,像神經系統一樣,稍有不慎就可能危及組織發展;積極以對,則可為競爭武器。
至於我的角色,則是要發揮發展組織、攫取良機的專長,求才、尋才,訂定紀律,我不擅長站在舞台上,但是會為南山的業務員搭建舞台,敬重、信賴、激勵大家,讓大家成為鎂光燈競逐的焦點,贏取掌聲。我是在台下切餅的人,獎勵有戰力、有貢獻的戰將。
我並非一出生就擔任總裁,而是從細節做起、一點一滴與同仁攜手打拚、成長的夥伴。我生肖屬老虎,但是不愛獨享威風、孤軍抗敵逞英雄,更享受與夥伴像狼群一樣重視效率、包容與行動力的拚戰。
經商迄今,我很幸運地沒有遇到過敵人,因為競爭者都因我們凡事以客為先、成為客戶利益的代言人而敗陣。我每天思考,如何比競爭者做得更好。但不是比營收、比獲利,因為人追錢,只會愈追愈遠。但若讓客戶滿意,口耳相傳為我們打廣告,近悅遠來,公司的利潤與同仁的財富,都可水到渠成。
<摘錄經濟>2011/11/07

未上市股票相關資訊查詢~電洽0987-454380&小姐

誠摯為您服務,歡迎您來電指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